取消
“森宇双童杯”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8)分赛区晋级赛圆满落幕
2018-07-20 admin

为推进和繁荣中国工商管理教育,检验案例教学成果,加强商学院间的交流与合作,在前五届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森宇双童杯”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于2018年3月拉开帷幕,本届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义乌市人民政府、义乌工商学院承办全国总决赛,森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义乌市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全程冠名赞助。大赛报名又创历史新高,共有88所院校近1500支队伍参与,经过校园突围赛的选拔,其中的153支队伍成功晋级分赛区晋级赛。

分赛区晋级赛共设八个分赛区,经过紧张、细致的筹备组织,各承办院校将分赛区比赛集中在七月中上旬进行。其中,7月7日:西部一区(西安交通大学)、西部二区(西安石油大学)、华东一区(东南大学)第一天,7月8日:华北一区(北京交通大学)、华东一区第二天,7月14日:东北区(沈阳工业大学),7月15日:华南区(广东财经大学)、华北二区(北京科技大学)、华东二区(浙江工业大学);华东一区由于参赛队伍较多,比赛时间持续两天。

本届大赛评审团阵容强大,邀请了39位来自各学科领域的案例专家及实战经验丰富的企业界高管:南开大学周建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张莉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宁教授、秦中峰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金润圭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惠晓峰教授,南京大学史有春教授,广东财经大学李焕荣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成力为教授,湖南大学朱国玮副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夏建胜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尚玉钒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王少飞副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冯梅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徐雨森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孙斌艺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冯长利教授,清华大学王雪莉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王玉霞教授,东南大学杜运周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黄晓霞教授,郑州大学朱伟民教授,安徽财经大学王晶晶教授,南京大学徐小林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蒋峦教授,南开大学许晖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徐京悦副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顾元勋教授,上海大学任永平教授,重庆理工大学邱冬阳教授,西南科技大学张霜教授,达伦特集团董事长王立新先生,世界级权威销售管理咨询培训Miller Heiman Group 认证讲师蒲小平先生,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合伙人金波先生,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董凌云先生,武汉昭融汇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吴昀桥先生,广州金控发展规划部总经理龙潜先生,和君咨询合伙人郝继涛先生以及 江苏猎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朱信鹏先生。

西部一区共有10所院校16支参赛队伍,分别是:郑州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太原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云南大学、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

西部二区共有9所院校14支参赛队伍,分别是:四川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南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新疆财经大学、重庆理工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兰州交通大学。

华东一区(第一天)共有10所院校18支参赛队伍,分别是: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林业大学、 合肥工业大学、河海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

华东一区(第二天)共有6所院校12支参赛队伍,分别是:南京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中国矿业大学。

华北一区共有10所院校19支参赛队伍,分别是: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天津财经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燕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

东北区共有11所院校16支参赛队伍,分别是: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吉林大学、辽宁科技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天津大学、沈阳大学。

华北二区共有9所院校15支参赛队伍,分别是: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天津财经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燕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

华东二区共有12所院校21支参赛队伍,分别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上海大学、同济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商大学。

华南区共有11所22支参赛队伍,分别是:广东财经大学、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深圳大学、广西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昌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大学。

四天比赛的队伍分别围绕案例《转“危”为“机”:宇通校车领导品牌创新之路》、《“借船出海”定能一帆风顺吗? 锦江集团国际化的“步步惊心”》、《从“颠覆”到“拥抱”,春雨医生战略升级》、《利用厚生:大米科技的创业拼凑之路》展开精彩比拼。

比赛分为盲审(40分)和现场竞赛(60分)两个阶段,现场竞赛阶段分为大小PK两个环节,小PK环节中,台上每支代表队在陈述后接受对方代表队提问;大PK环节中,台上每支代表队接受台下观众及评委提问。现场比赛全部结束后,评审团主席现场拆封,公布盲审成绩。赛前盲审阶段得分及现场竞赛阶段得分的总和即为最终得分。

比赛中,队员们精神饱满、沉着冷静、思维缜密、妙语连珠,方案可行、论据充分。展示了队员们扎实的理论功底与丰富的实战经验,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得到了评委们的充分肯定。来自兄弟院校的精英们汇聚一堂,台上是相互竞争的对手,台下是惺惺相惜的朋友。教练和队员们纷纷表示比赛收获颇丰,大大提高了队员们的个人综合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八个赛区成绩揭晓,根据五进一的原则,共有18所院校晋级全国总决赛:兰州大学、太原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各赛区的获奖结果及更多各赛区赛事资讯详情可登录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网站,点击“案例教学-精英赛”版块查看。

至此,“森宇双童杯”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8)分赛区晋级赛圆满落幕。期待金秋九月的义乌,我们再次相遇在全国总决赛的赛场上。

 

附:赛区赛事资讯链接:

http://www.cmcc-dut.cn/Competition/News/71-88/1

获奖名单链接:

http://www.cmcc-dut.cn/Competition/AboutUs/70-86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