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西部MBA师资培训项目在西宁正式启动
2018-10-17 admin

2018年9月26日至28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与长江商学院共同主办的西部MBA师资培训项目正式启动,西部MBA培养院校“管理经济学”师资培训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全国MB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伊志宏、长江商学院学术副院长王一江、长江商学院MBA学术主任李伟出席此次培训。来自西部地区近30所院校的5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为期3天的培训。该公益性项目曾在2007、2008、2009年连续举办三期,受到了西部MBA培养院校参加教师的一致好评,应广大西部MBA培养院校的需求,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与长江商学院再次以“支持西部教育,培养精英教师”为宗旨,共同合作开展西部MBA师资培训项目。

培训开班仪式由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主持。

全国MB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伊志宏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伊志宏副主任委员指出,近年来,全国MBA教指委不断推出促进我国管理教育创新的新举措, 此次培训也是其中之一。希望通过开展西部 MBA 师资培训相关活动,为西部院校的教师们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改进 MBA 教育教学方法,提升 MBA 办学质量。伊志宏副主任委员对长江商学院对此项公益项目的大力支持与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伊志宏副主任委员以“数字化时代下,商学院教育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题发表了演讲。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伊志宏致辞并发表主题演讲

长江商学院学术事务副院长王一江代表长江商学院致辞。王一江教授表示,此次能够与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合作主办西部 MBA师资培训这一公益项目,对 长江商学院是非常好的机会。希望通过参与西部 MBA 师资培训项目等方式,与国内院校一起培养更多的优秀管理人才,分享长江最新的管理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为提升中国的管理教育水平贡献绵薄之力。也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与西部地区兄弟院校的各位朋友们互相学习、互相借鉴。

长江商学院学术事务副院长王一江致辞

此次师资培训由长江商学院MBA学术主任、经济学教授李伟担任主讲教授。在9月26日至28日的培训中,李伟教授为参与培训的各位教师,教授了《管理经济学》课程。在3天课程中,李伟教授分享了他的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并就华为手机、比亚迪等案例与参加培训的教师进行了深入研讨。

长江商学院MBA学术主任、经济学教授李伟授课

西部MBA师资培训项目授课现场

此次为期3天的师资培训获得了参加培训教师们的高度认可和一直好评!

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清辉表示,西部地区教育资源相对其他地区来说比较匮乏,教师水平也有待提高。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与长江商学院合作开展的此次公益项目对于提升西部地区MBA师资的教学水平非常有帮助、有价值。今后我们也希望能够派出学校负责相关工作的教师代表参加后续培训,也愿意为MBA教育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胡宜挺参加此次培训后总结了三点体会:一、机会难得,务必重视。此次培训是由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与长江商学院共同主办的公益性项目,不收取任何培训费用,服务体贴周到细致,免费提供教材、参考书,更重要的是主讲教师为海归名师,教学研究经验丰富,所用案例多为自己研究成果,这样的培训机会对我们来说非常少,理当倍感珍惜。二、获益良多,倍感压力。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对当前国内外MBA教育有了进一步认知,了解了西部各高校MBA教育教学与管理现状,熟悉了名校名师的教学方式方法和风格特点,认识了一批从事MBA尤其是管理经济学教学的老师并建立了交流平台。同时,也深深感受到自身的差距,唯有通过加倍努力以缓解之。三、教研互促,凝练方向。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也为我们如何讲好课程提供了启示,要进一步凝练自己的学科与研究方向,尽量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做到教学中发现科研问题,基于实地调研的科研成果促进教学,并在此过程中自然而然提高教学水平。

广西大学商学院刘雪巍老师在参与此次师资培训后表示,通过此次师资培训,使自己对于MBA课程教学与本科和学术型研究生教学的差异有了彻底和充分的认识,并在李伟教授的教学方法、理念中获得了案例教学的很多启发,收获颇丰。同时,也希望该项目能够持续长远的举办,获得更多的学习机会。

西安邮电大学冯晓莉教授在参加完3天的师资培训后感言:感谢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给我们提供的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让我近距离的感受到顶级商学院风采,与同行交流切磋,解开了自己在教学和科研中的一些困惑,拨云见月,在教学的理念和高度上有了新的思想,在讲课的艺术上有新的收获。同时,也为没有来参加的老师遗憾,有时候,当你独自面壁,苦苦思索,还不如大师的几句点拨。可谓“与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希望这样的机会再次来临!

兰州交通大学孙云燕副教授参加培训后感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培训中感受到的新的思维方式与授课方式启发了我的许多思考,要尽可能将其运用于教学研究,不断经验试错,不断接近真理。真诚感谢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与长江商学院提供的机会!基于他们“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的格局安排,在这个美妙的公益平台,我们不仅感受到了授课教授们的情怀,也体验到了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与长江商学院团队的高效,还遇到了老朋友结识了新朋友。近三日的培训收益良多,培训之前的准备历历在目,培训之后的慷慨分享仍在继续,令人“沉醉不知归路”。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