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W2018-1-第五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纪要
2018-10-17 admin

第五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第八次全体会议纪要

2018年9月29日上午,第五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MBA教指委”)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泰山厅召开。全国MBA教指委主任委员吴启迪,副主任委员陆雄文、伊志宏、李善民,委员兼秘书长杨斌,委员于渤、马洁、马超群、王宗军、左延安、包国宪、刘星、苏秦、苏敬勤、李维安、宋志平、张玉利、张维、张新民、周林、赵丽芬、徐建国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斌秘书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杨斌秘书长对全国MBA教指委2018年1月至10月工作总结,就《MBA质量检查工作方案》指标体系向全体参会委员征求意见并根据《关于对<关于深化EMBA招生制度改革 提升EMBA办学质量的请示>的复函》(教研司便字20180802号)(以下简称《复函》)的建议和要求,对全国MBA教指委推动EMBA教育改革相关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和讨论。会议最终形成以下共识:

一、为进一步落实《复函》的建议和要求,全国MBA教指委将就EMBA教育改革相关工作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由陆雄文副主任委员及伊志宏副主任委员担任联合组长。

二、工作小组将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的领导和支持下,根据《复函》中的建议和要求,制定工作计划,稳步开展相应工作,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EMBA招生联合考试试点工作总结报告及其他EMBA培养院校EMBA教育情况总结报告的基础上,组织相关专家和单位,全面评估并总结我国EMBA教育总体情况。

三、以我国EMBA教育总体情况、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两校试点评估结论、《关于深化EMBA招生制度改革 提升EMBA办学质量的请示》及《复函》为基础,修改《建议报告》。着重突出全国MBA教指委对EMBA教育质量监督工作方案并对EMBA考试招生试点单位动态调整机制进行完善,形成严谨、完整的《建议报告》上报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生司及主管部领导。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2018年9月29日

W2018-1-第五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纪要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