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青海民族大学MBA发展论坛暨MBA十周年庆典活动顺利举行
2018-12-26 admin

12月22日,青海民族大学MBA发展论坛暨MBA十周年庆典活动在青海民族大学东序校区鸿文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与人才培养”为主题,来自南开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高校的十余位专家领导及在校和毕业的MBA学员200多人参加了论坛。

此次论坛收到了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发来的贺信,贺信中对我校MBA教育对于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并对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谷晓恒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及工商管理学院和MBA办学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借助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顺利召开的契机,借助专家校友的智慧,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勇敢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深度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鲜明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使青海民族大学MBA教育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进一步提升高等教育服务社会的功能,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的殷切期望。青海民族大学研究生院陈文烈院长以“让孤岛连成大陆”为题,对MBA校友资源的整合提出了极具人文情怀的畅想。MBA优秀学员代表从自己的本职工作,详谈了MBA教育的社会意义。

在主题演讲过程中,首都经贸大学高闯教授、南开大学马连福教授、中南民族大学苏胜光书记、以及吕宏伟、关景武两位优秀校友就“我们需要什么样的MBA教育”、“企业高质量发展与公司治理”、“中南民大MBA项目的回顾与反思”、“积极行动,携手同行,服务民企发展”、“新经济形势下,新的征程”为题做了演讲,为青海民族大学MBA教育举办了一场学术盛宴。并在主题演讲结束后颁发了客座教授及实务导师聘书。在论坛环节,各位专家校友围绕“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与人才培养”的主题展开了深刻丰富的畅谈,对青海民族大学MBA未来的培养模式及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论坛是在举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青海民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恰逢十周年之际举办的一次盛会,旨在凝聚智慧,团结校友,明确未来MBA教育发展方向,提升MBA教育的价值,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搭建学校和校友交流的平台,使MBA教育能够更好地服务青藏地区经济建设。此次论坛的顺利举办,将为青海民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进一步明确MBA办学目标和定位,准确判断MBA未来发展方向,积极整合校友资源,为青海民族大学MBA教育迈上新台阶起到积极的作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