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国务院学位办调研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工作
2022-01-15 admin

1月13日,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唐继卫、培养处处长郝彤亮一行莅临清华大学,对工商管理、工程、工程管理三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工作进行调研。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兼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等参加调研会议。王萍主任代表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进行汇报,介绍了全国MBA教指委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

唐继卫巡视员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教指委的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狠抓标准化建设和高质量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二是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及人才培养重点任务,深化产教融合;三是进一步发挥旗帜和示范作用,引领更多学校更高质量的发展。

郝彤亮处长结合教育部研究生司2022年工作要点,对研究制定专业学位论文基本要求、编写修订或推荐专业学位核心教材、打造核心示范课程等专项工作进行了说明及部署。

会议最后,杨斌秘书长感谢教育部研究生司长期以来的支持,并表示清华大学将聚焦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加大急需人才培养力度,为国家解决“卡脖子”问题和推进科技创新做出贡献;在评价方面进行深入研究,进一步做好分类评价,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高标准落实国务院学位办部署的示范课、核心教材建设等任务。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