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杨斌秘书长调研清华大学出版社教材建设工作
2022-04-01 admin

2022年3月31日,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兼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前往清华大学出版社调研教材建设工作。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及清华大学研究生院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议。

清华大学出版社社长宗俊峰介绍了出版社的发展历程与成绩,展示了出版社服务学校教材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并就新时期针对教材建设的新探索做了简单介绍。

杨斌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教材建设存在三个问题。一是科研与教学的关系如何平衡;二是翻译教材的内容与我国国情之间有差距;三是教指委对教材建设的作用有待发挥。杨斌秘书长提到,教材建设要抓住新一轮学科专业目录调整的机遇,结合新兴交叉学科的兴起,形成一批具有引领作用的示范性教材。同时,要充分调动资源,加强与教育行政部门的联系,探索在教材建设及相关活动领域合作的可能性。

会议最后,杨斌秘书长结合清华大学的教学发展阶段介绍了学校在教材建设层面的规划。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