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新增MBA培养院校培训会议成功举行
2022-06-28 admin

6月26日,新增MBA培养院校培训会议以线上方式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主办。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研究生培养处处长郝彤亮,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兼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出席本次会议。来自29所新增MBA培养院校的主管副校长、研究生院及管理(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会议由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主持。

郝彤亮处长代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作会议讲话。郝彤亮处长围绕“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这一研究生教育发展主线进行了详细地解读,结合MBA教育特点,对新增MBA培养院校的MBA项目办学提出了方向性要求和明确希望。

杨斌秘书长代表全国MBA教指委作会议发言。杨斌秘书长从MBA教育领域的立德树人和规范管理进行了具体阐述并从与大学的关系、管理团队建设、课程师资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上海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孙铮,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委员、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执行院长王瑞华分别就“商学院的治理与MBA项目”、“如何办好MBA教育”作主题发言,对MBA教育的重要性、办学要点及其与商学院、大学的关系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对新增MBA项目建设提出建议。

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张霜、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孟添分别结合本校MBA项目发展过程从“案例特色”、“产教融合”两个维度与参会代表分享了MBA项目建设经验。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管理案例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王淑娟以“发挥共享优势,推动工商管理案例教学和开发”为题进行分享,向与会代表讲解了案例教学在MBA教育中的重要意义,并对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及其相关活动进行了介绍。

本次培训会议聚焦于如何实现MBA项目高质量发展,旨在帮助和促进新增MBA培养院校明确MBA办学定位、规范MBA项目管理、落实培养质量保障机制,从而更好地开展MBA办学工作。会议为新增MBA培养院校提供了交流与学习平台,对新增MBA培养院校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 分享到: